温茶奶团

好景如昨16


#景浩同人

 

实习研讨结束的时候,已经是夜晚九点。宁蓁动作慢了几分钟,就被留下负责关灯锁门。

 

夜晚的校园空旷阴凉,穿堂风打在墙壁上,发出诡异的低鸣呼啸。宁蓁走着走着忍不住胡思乱想,总怀疑除了自己的脚步声,还有别的声音。她不敢回头,好像背后被看不见的东西追着,手忙脚乱一口气连着噌噌跑下几层楼。

 

宁蓁一下子什么都没看清,迎头撞上什么软软热热的东西,吓得尖叫:“啊!!”

 

“别怕别怕。”景浩接住差点从楼梯摔下的她,动作生疏也温柔地拍着后背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听出是谁,惊吓过度的宁蓁被安抚下来。可是,她不想承认自己刚刚这么丢人,是因为胆子小怕鬼。上次景浩因为这个原因送她回家,他嘴角就总挂着意味不明的笑,像在把她当小朋友照顾。于是宁蓁反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接彤彤放学的时候,孙师傅告诉我的,你们晚上开会。你上次就不敢走夜路,所以……”

 

那么丢人的事,他竟然还要提!宁蓁气鼓鼓:“你说我胆小啊。”

 

景浩整个五官都着急起来:“我没有。”

 

宁蓁忘了刚刚还在害怕,娇嗔地扁扁嘴往前走。景浩看透一切地无奈摇头,手插着口袋安静地跟在女孩身后。他比宁蓁高些,走在她身后,影子却落在前面。宁蓁低头走路,眼尾却悄悄偷觑着他的影子,

 

“你别走在后面~”

 

景浩听话得跟上去:“为什么?”

 

她咬紧嘴唇,很不情愿地说出口:“你走在后面,我会乱想。”

 

“嗯?”他没听明白。

 

“万一,你是鬼变的呢。变成景浩的模样,把我骗走。”

 

景浩笑得两弯卧蚕高高堆起,连带着肩膀轻轻地抖。他开始和宁蓁并肩走,故意探身去看她认真的表情,被女孩生气地瞪回来,笑容却更张扬。

 

蓦地,他伸出手牵住宁蓁。

 

女孩猝不及防,错愕回头。他目光含着笑解释:“手是热的,我不是鬼变的。”

 

宁蓁发现,他的手很软。温热的体温包裹着瘦细指骨,指腹因为长期工作留下一层薄茧,握在她手心能察觉到有点微刺,还谈不上粗糙。他因为拆装手机的工作需要,小指指甲习惯留长一段,尽管他牵住女孩的力度很轻,还是在她掌心刻下印子。

 

女孩以为,不管是因为害羞,还是因为他刚刚笑自己胆小,她都会把牵着的手挣开。可她没有。

 

“明天还要开会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我明天也来接你。”

 

夜晚的深圳街道,散发着城市高速运转一整天的余韵,车辆川流不息车鸣阵阵,宁蓁和景浩牵着手沿街走在回家路上,在这个拥挤热闹的城市里越发显得沉默。

 

在车鸣人响的间隙里,宁蓁轻轻开口:“这周汇报完成,实习也快要结束了。”

 

他握着宁蓁的手猝然收紧,目光一凛。因为急迫,所以语速显得比平常快半拍,可声音却坚定有力:“我会去找你。等做完这件事,我一定会去找你。”

 

女孩没说话,只是注视着他,轻轻笑开。

 

“我一定会的。”景浩以为她不信,着急起来:“你信我。”

 

街灯之下,女孩安静地注视着景浩。他从来都以保护者形象出现,天大的担子,也一声不吭地扛在肩上,好像永远成熟稳重。现在才发现,他其实也只是沉不住气的少年。

 

“我不是要……”

“宁蓁我——”

 

她想要解释时,又被心慌意乱地景浩打断。宁蓁轻笑,换做是她牵着景浩回家。尽管她没有明说,景浩听着却好像在许诺:“实习生的宿舍租房,可以住到学校放暑假前。”

 

她不会马上离开。

 

“等学校实习结束,景厂长愿意收留我吗?”

 

“可以吗?”景浩压着心里的高兴劲儿,向她问了一遍确认。

 

“我工资可要很高很高的。”

 

他装作为难:“那我得好好考虑考虑。”

 

“奸商。”

 

“是奸商就不给工资了。”

 

那晚的风穿过他们,让人很久很久之后,都还记得这个季节的深圳,空气里是什么味道。回忆里的城市霓虹那么热闹,也无法吞没他们的笑声。

 

宁蓁那天说过之后,一心扑在学校的实习报告上,景浩也没有再提电子元件厂的事情。斗嘴归斗嘴,宁蓁并没有当这事是一场玩笑。景浩这几天都会来接她,虽然他藏在夜色昏暗里,尽力在掩饰,还是能看得出连轴转的疲惫。

 

白天高空作业,晚上连夜赶工。

 

只要想到景浩透支体力还在高空作业的样子,宁蓁就一阵害怕。

 

今天的小组会议因为学校领导临时有事,通知取消。宁蓁给景浩打电话,他没有接,大概又向高空作业队要到了活。赶上放学早,她索性先送彤彤回去。

 

“是你哥哥新招的员工吗?”刚来到门外,迎面遇到厂房方向,出来两个陌生面孔。宁蓁疑惑地问彤彤,景彤摇摇头,她也没见过。

 

宁蓁没有多在意,她们凑巧遇到员工下班,汪姐、张超、刘恒志他们,排队过来揉了一下彤彤毛茸茸的脑袋才走。就连看上去凶巴巴的张龙豪,也没除外。

 

一轮下来,彤彤的马尾辫已经乱成了小鸡窝。

 

“小宁老师,小景今天回来得晚。先跟我走吧,我让我家领导给你们做两个菜。”梁叔说道。

 

“谢了梁叔,我从学校食堂打包回来几个菜,下次再去打扰您。”

 

“好的呀好的呀~”

 

景浩收工时才看到宁蓁的未接来电和信息,他担心妹妹一个人在厂房等他会害怕,一路跑着赶公交回去。下了车一步不停地跑到厂房外,才想起忘了给妹妹买吃的。

 

“对不起啊彤彤,哥哥回来晚了。你饿了吧,哥哥带你去买吃的东西。”

 

他进门匆匆换下衣服,说完才注意到,彤彤正举着筷子吃得一脸油花,而宁蓁就站在房里,抱着手臂正研究他写在白板上的拆机教程。

 

景浩猛地抱紧怀里脱下的脏衣服,面红耳赤地转过身去。他刚刚就这么大咧咧脱换衣服,只想着避开妹妹,可没想到宁蓁竟然在这里。

 

女孩手臂依旧抱在胸前,好像她一直在专心研究复杂的拆机流程,别的什么都没看到。然后,嘴里漫不经心地嘀咕:“腹肌……”

 

“别说,求你了。”夕阳从窗户投射进来,满天的晚霞都映在少年脸上。

 

还当着妹妹呢。

 

宁蓁走过去,凑在他耳边说了句悄悄话,轻柔的声音细细密密地震动鼓膜,景浩半边身子都发软。那句话飞进耳朵,又轻又痒:“要是不当着彤彤,你就敢耍流氓啊。”

 

他喉咙滚了又滚,转身挡住妹妹的视线,再看不到的地方一把捏住宁蓁的手,目光幽深。

 

沉默的一瞬,无数电流从被他揉捏的指尖,流窜向心房。明明他没说话,宁蓁却觉得自己已经输给他了,大脑在给她不断发出信号:景浩很危险。

 

——某种方向的危险。

 

宁蓁逃开半步,远离野生猛兽的捕猎领地。

 

晚饭过后,彤彤在一旁做功课,景浩带着宁蓁在另一边研究拆装零件。至于工资问题,宁蓁说要算作入股,等订单完成,她再拿抽成红利。她没有说的是,即便失败,也就陪他一起输。

 

“是这样吗?”

“嗯,工具拿远点,小心伤到。”

 

他担心得要命,以前从来没觉得这些工具危险,现在每一步都想握住她的手一点点来。他相信自己的手,不会让她受伤。

 

宁蓁心细,学得也快。没过多久,就拿着之前被张超他们拆坏的损耗品,自己在一旁练习。景浩看了看时钟,约定再过半小时,就送她回家。

 

得赶在天完全黑之前,他知道宁蓁怕黑。



评论(8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温茶奶团 | Powered by LOFTER